{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蓟州区积极防范大风降温天气确保春耕顺利进行
来源:蓟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3-03-17 14:38

一是强化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农业、气象、应急等部门对接,组织专家完善防范预案,提前落实防范措施。通过短信、微信、传真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通知到有关生产主体。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灾情调度,科学准确评估,及时报送灾情信息,开展灾后生产恢复工作。

二是强化风寒防范。组织20名农技人员,下乡指导农户加强作物田间管理;督促农户和农业经营主体及时加固棚架设施,防止棚架倒塌或大风掀开棚膜加重冻害;指导养殖户做好禽畜棚舍加固保温工作,水产养殖池采取注水调温等措施,视情减少投饵量。

三是做好灾害应对。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农业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建立灾害快速反应机制,一旦发生农业灾害,迅速开展灾害评估,加强救灾种子(苗)、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调剂调运,指导农民做好灾后生产恢复,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作用,积极协调保险机构第一时间开展保险理赔,确保资金及时快速到位。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