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河东区着力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来源:河东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6-15 16:02

一是与高校深化交流合作。与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5所高校开展教研互动、教育实践,以第七中学为南开大学合作办学基地,设立联合实验室,全面强化基础教育合作办学。联合京冀优质教育资源开展教学专题研讨交流,探索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年内将与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共同开展“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培训。

二是加快集团化办学进程。在二号桥街引进七中教育集团,将天房万欣城小区配套小学纳入实验教育集团,翔宇小学纳入一中心教育集团,进一步扩容现有教育集团覆盖面。以区教师发展中心为龙头,成立新的教育科研特色集团,围绕直沽文化发掘整理,建立地域文化特色教育集团,开发特色课程,推动课堂教学变革,实现教育质量综合提升。

三是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依托天津师大、天津教科院教师培训基地,改革培训培养方式,推进新教师培养青蓝工程,实施教师培养“千百”计划,促进教师队伍专业水平和科研能力有效提升。力争年内实现每百名中小学生拥有1名区级以上学科骨干教师,市级学科骨干教师、“津门杰出教师”和正高级教师数量达到市区先进水平。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