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四到位”做好表彰类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3-30 15:17

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途径和法定形式,办理好提案是政府部门应尽职责。政府表彰任免处以“四到位”做好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按照要求,我们高度重视,把办理提案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办理质量为目标,将其同业务工作一同谋划、一体部署、一起推进,努力提升提案办理水平。

二是调研沟通到位。我们把沟通协商作为提案办理工作的必要环节,日前,分管领导带队赴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市工艺美术学会、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等开展调研座谈,充分了解政协委员所提建议提案的初衷和意图,做到与政协委员沟通时坚持实事求是正面答复,不避实就虚、不讲官话套话,对于目前暂不具备解决条件的,耐心与委员沟通,争取理解和支持。

三是政策宣讲到位。我们把登门调研作为表彰工作政策和程序宣讲的好机会,从表彰项目总量控制的我市106项常设表彰项目由来,到表彰项目年度数量限额即市级工作部门评比达标表彰项目每年累计不超过20个的实际做了详细讲解,具体介绍了评比达标表彰项目设立、调整或者变更的程序,努力将“人找政策”变“政策找人”,主动做好精准服务。?

四是联动办理到位。当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建议提案的热情很高,有些建议提案涉及多个办理单位,办理难度相应增加。对此,在交办工作中明确主办单位的要“以我为主”,明确协办单位的不当“甩手掌柜”。如我们作为政协提案0745号的协办单位,主动前往主办单位市住建委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服务,加强向政协委员汇报工作,注重吸纳建议提案中的合理化因素,力争使其满意。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