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 广泛开展线下招聘 建立重点群体帮扶台账
多措并举助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02 08:11

今年,我市应届高校毕业生将突破20万人,就业形势严峻。昨天,记者从我市召开的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多措并举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走深走实,全力以赴维护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

据了解,去年,我市组建市级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班,联动28个委办局和机关12个处室,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表,有效推动落实政策性岗位1.5万个。组织教师“一对一”包联,实现困难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超越全市整体平均水平。强化岗位供给,全市高校走访企业3994家、开拓岗位4.5万个,举办各类就业活动1.7万场、提供岗位261万个。组织就业观主题教育活动722场;录制《职场新青年》就业观电视节目,观看人次过百万;发布9期访企拓岗促就业节目和“校长对你说”系列短视频,网络收看超千万次。在全市各高校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当前,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攻坚期。“我们将以‘开年就是冲刺’的理念,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2023届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我市将继续深入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将校领导班子访企拓岗拓展至高校二级院系,发动全体教职员工和校友力量,清单式推进落实,确保全市高校走访企业不低于3000家。

同时,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广泛开展线下招聘活动。各高校将主动邀请用人单位进校招聘,加强与中小企业供需对接。鼓励学生通过创业、多渠道灵活就业实现就业。

各高校将把就业教育、就业引导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和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组成,提升就业指导课程质量,建立覆盖学生在校学习全过程的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

各高校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特别是要引导广大毕业生将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爱津留津、建设天津。

此外,我市将精准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各高校将建立重点群体学生帮扶台账,确保想就业的学生能就业。推进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各高校将把毕业生就业状况作为学科专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依据,优化学科专业设置。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